代真

否极泰来

【破云】别摇尾巴啦!

避⚡️:全员半兽化

整点毛茸茸文学

2.2k+


01.


江停手里拿着粘毛器从卧室里走出来,蓬松雪白的尾巴随着他的动作有些轻微的摇晃。


严峫前一秒还半躺半靠着在沙发上打游戏,麦克风里不断传来马翔同志友好交流的声音。下一秒见江停走过来了忙把手机扔在沙发上一个打挺立马弹了起来板板正正站在沙发旁边,连头顶的耳朵都趴成了飞机耳,好悬给他来个稍息立正。


“严峫,我再和你说最后一次,你下次再不把你那狗尾巴梳好了就到处跑我就把你尾巴上的毛扒光。”


江停随手把手里的毛巾塞到严峫手里示意他去把茶几擦一下,而后自己叹了口气弯下腰去粘沙发上的毛。


严峫不敢忤逆江停,只能悄悄的拿回手机,然后小声地说了一句——


“是狼。”


江停转过头皮笑肉不笑得盯着他,开口轻轻的叫了一句他的名字


“严峫。”


“嗷呜——”


02.


江停最近收拾屋子越发勤了起来,原因无他——最近他和严峫掉毛都太严重了。


狐狸和狗...和狼的掉毛季是在一起的吗。


江停头顶上雪白柔软的耳朵像是应和他本人疑惑的心理一样颤了两下。


江停正准备将手里粘毛器的胶带撤下来准备换一卷的时候,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江停只得放下手中的事情去看手机,屏幕的左上角显示一只卡通小鱼的头像——是吴雩打来的视频。


视频接通的瞬间江停并没有见到那张熟悉的脸,入目的是一双盘在别人腰上的悬空的腿,应该是吴雩正挂在步重华身上。


俯视的视角随着画面的移动可以看到步重华的腿上还缠着吴雩花色漂亮的细长的尾巴。


过了有几秒钟,镜头终于被人切了回来。吴雩的下巴垫在步重华的肩膀上,整个镜头都被他怼在了脸上,只有稍微移动的时候才能看到一点步重华后颈上方颜色稍浅的头发。


“停停,你干嘛呢。”


吴雩百无聊赖的声音传来,江停不禁笑了一声。


“在打扫卫生,你呢,怎么还不会走道了。”


江停见屏幕里吴雩刚想说话画面就颠了一下,应该是步重华怕他掉下去往上托了一把,吴雩因为这个有点突然得动作好悬没拿稳手机。


“步重华在打扫地板,他说我掉毛,不让我瞎跑,明明他自己也掉毛。”吴雩小声的吐槽了一句,步重华似乎是听见了在念叨自己,问了一句怎么了,吴雩忙说没有没有,头顶上的耳朵瞬间就趴了下去 。


“我就只能挂在他身上了。”


江停这才注意到背景音是吸尘器的声音,他将镜头转为后置照了一下战况惨烈的沙发,而后又将镜头移向被赶去阳台梳理尾巴的严峫那边。


严峫抬起头就看见了自己媳妇拿着手机对着自己,他歪了歪头表示不解。


吴雩看见了手里拿着梳子一脸疑惑的严峫笑了一声。


“这么一看,我还算好的。”


吴雩稍微有了点心理安慰。


03.


第三次了,韩小梅雪白的兔耳朵都要吓得垂下去了。在她忍不住要跑走的时候,马翔终于看不下去了。他悄悄的移到严峫身后,抬手猛地捂住了严峫的眼睛——被严峫一个过肩摔给撂倒了。


“你知道吗,我感觉我在飞。”当事人马翔同志说道。


严峫见来人是马翔忙把人拽了起来,马翔呲牙咧嘴的揉着肩膀,而后对上了严峫有些疑惑又有点莫名其妙的眼神。


“你捂我眼睛干什么?”


“严哥,不是我说你,你是不是要对江教授始乱终弃啊,你一个下午已经盯着韩小梅的屁股看了三回了,不是,就算真的要再找也不能看上她吧?”


严峫:?


韩小梅:???


“说什么呢?”严峫感觉更莫名其妙了“我就是好奇她这么短的尾巴会不会掉毛,我在家可被你江教授给骂惨了。”


严峫装作很悲伤的样子缓缓靠近马翔,而后一把抓住马翔身后的尾巴薅了一把。


“我——!”马翔疼得本事垂耳的耳朵硬是立了起来,但却还是把这句扣津贴的话给咽了回去。


严峫看了一眼被他拽下来的一把毛,语气十分自然的说了一句“你看,你也掉毛。”


马翔:我真的会谢。


吕局端着他的大茶缸子路过,很有象征性的火红的狐狸尾巴一摇一晃,他笑眯眯的看了一眼严峫,刚想说些什么就对上了严峫身后走来的江停的眼睛。


江停:.......


两只狐狸碰面,江停率先移开了眼睛。吕局也没再说什么,端着他的本体茶缸子走了。


本来想让他加会班整理卷宗的,看样子是不行了。吕局觉得有点可惜,但是与狐狸打交道太难了,他选择以后再说——虽然自己也是只狐狸。


“媳妇你怎么来啦。”严峫见着江停上了一整天班的疲惫被一扫而光,他灰黑色的耳朵竖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在身后摇的都要起飞了。


“接你回家。”江停笑着牵上严峫的手。


04.


严峫靠在教室门框上一脸不爽的等江停下课——其实已经下课了,只是江老师太受欢迎,每次下课后也会有一堆人围着他问一些问题,江停作为老师,他有职责也愿意为学生解答。


但严峫不愿意。


他已经好几次都看到同一个人在同一时间缠着江停问了。眼瞅着江停身边的学生尾巴就要勾上江停的腰了,严峫再也忍不住了,他拨开人群牵着江停的手腕把人拽出了学生的包围。


“你们江老师我先借走啦。”说着,严峫便头也不回的拽着江停往外走。


江停见严峫一脸的不开心却还是牵着他的手不由得有些想笑,他拽住了快步向前走的严峫,耳朵微微下趴装作很无辜的问了一句


“你生气啦?”


不问还好,一问严峫就来劲了。他指了一下自己因心情不好而垂下去的尾巴,又指了一下教学楼的方向。


“那小子在你旁边,再站一会那尾巴摇的都可以当螺旋桨起飞上天了。都是犬科我还不明白他在想什么吗!”


江停自知理亏说不过他,他抬手摸了摸严峫头顶半趴着的耳朵。


“别生气嘛。”


似是撒娇的语气落在耳里,严峫虽面上不显,依旧装作很不爽的样子哼了一声。可头顶的耳朵却颤了两下,身后的尾巴肉眼可见的抬了起来小幅度的晃悠着。


“还生气啊,怎么办呢。”江停四下看了一眼,见周围没人,他迅速的踮起脚在严峫脸侧亲了一口。雪白的尾巴勾在严峫的手臂上“回家以后补偿你,怎么样?”


严峫的尾巴摇的更欢了。


果然,就算嘴上不说,尾巴是不会骗人的。


end


——


最近在上课 有点忙 只能写点小甜饼啦

因为有一点吞海我就打个tag 不妥的话告诉我我会删掉

评论(72)

热度(5262)

  1. 共3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