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真

否极泰来

【破云】起热

2.1K+

严峫哄孩子很有一套。



严峫搂着怀里的江停,缓缓睁开了眼睛。


不对劲 。


平时睡觉江停一直都是自己睡自己的,如果不是自己非要搂着他睡,他是不会主动钻到怀里的。


严峫将搭在江停腰际的手顺着睡衣下摆探进去,手下滑腻的皮肤蒸出一股热气。


果然,又烧起来了。


严峫无声的叹了口气,缓着劲起了身拧开了床头的夜灯。昏黄柔和的光线笼在江停烧的泛红的脸上,仔细去看他好像有点发抖,严峫起身后江停将身上的被子裹得更紧了。


严峫将体温计给江停塞好,接着又探了探江停的额头的温度。


“媳妇,别把温度计弄掉了,我去给你拿药。”


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江停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


已经开盒的退烧药昨天吃完了,严峫翻箱倒柜终于找出来一盒新的,他端着手里的温水进了屋。


严峫将水与药放在床头柜上,迎着灯光去看手里的温度计——三十九度五。


江停已经断断续续烧三天了。严峫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电子钟表——凌晨两点四十,按这样算的话,已经是第四天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将近四十度的高烧,不退的话迟早会烧成肺炎的。


刚烧起来的时候严峫就要带着江停去医院吊水,江停却说用不着,这么大个人了生个小病就打针不值当,见严峫并不准备妥协,江停垂下眼睑微微低着头去拉严峫的手,低烧烧得他有些迷迷糊糊的,声音带有鼻音听起来闷闷的,有些委屈撒娇的意思,严峫听见他说


“我不喜欢医院,我也不喜欢打针。”


当时就应该更强硬一点的,怎么就拖到现在了。严峫蹙着眉站在江停那一侧的床边,心里有些后悔。


江停实在是不舒服,高烧烧的全身都发疼,他无意识的哼了两声,像是梦里的呓语。严峫赶忙回了神。


“媳妇,咱们去医院好不好,嗯?”


严峫把江停扶起来坐在床边将他揽进怀里用被子裹紧,拿起柜子上的温水放在江停由于发烧而有些发干的唇边,江停甚至都没有睁开眼睛,他偏了偏头躲开了水杯,也没有回应严峫的话。


“喝两口水,你这样烧下去不行,听话,咱们去医院。”


严峫只觉得怀里的江停整个人都散着热气,他将江停的脸扶回来,哄着让他喝了两口水。


“我给你穿衣服行吗,媳妇?”


江停深吸一口气又吐了出去,严峫话虽这么说着却也不敢动。江停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半眯着眼睛撑着身子转过去,而后面对面一下子扑进了严峫怀里。


“严峫,难受。”也许是刚喝过水的缘故,江停的声音并不是很哑,但还是带有鼻音,他滚热的头贴在严峫颈窝处,闷闷的说了一句。


严峫将江停身上的被子裹好“我知道,我们去医院,你自己先好好躺着,我给你穿衣服,好吗?”


严峫觉得颈窝处滚烫的头轻轻的点了两下。

严峫抱着江停下楼的时候,碰巧对门的阿姨也抱着孩子出门——孩子看起来五六岁的样子,应该是她的小孙女。她看起来有些着急,怀里的孩子同江停一样迷迷糊糊的。


两拨人进了同一趟电梯,阿姨不断的去探怀里孩子额头的温度。


“小严啊,你这是..?”


“这不和您一样,家里孩子发烧了。”


“可不是嘛 最近这一波感冒特别严重,我们家孩子的同学好多都感冒了,这都烧了好几天了起起伏伏的温度还越来越高,可急死我了。”


阿姨已经住很久了,两人的关系也看的差不多了,之前还调侃江停说真是符合小严的择偶标准,夸江停长得好看,给江停夸的除了应和着笑也不知道说什么,能言善辩的江队长还真是少有说不出话的时候。


“刘姨,坐我车一起走吧。”出了电梯门严峫对旁边的阿姨说着“还省得您打车了,这点不好打车,咱们就一起都去市中心医院。”


“行行行,家里也没人我也不会开车...”


话还说着,怀里的小女孩迷迷糊糊的出了声


“谢谢严叔叔..”


“不用谢,小欣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严峫笑着开了车门将江停放进副驾驶,开玩笑似的说“看来你家小孩比我家的情况好点,我家这个都快不会说话了。”


江停睁开眼睛瞪了严峫一眼,高烧烧的眼睛里水汪汪的还泛着红,严峫赶忙将保温杯塞进了江停怀里。


“多喝水病好得快。”


江停微微勾起唇角似是笑了一下,而后闭上了眼睛。



输液大厅里除了严峫一行人还稀稀拉拉坐了几个,虽说是夏天,晚上还是有些凉的。严峫出门前给江停套了一件长袖,一同来的小姑娘许是出来的急,就只穿了件裙子,严峫脱下外套递给了阿姨。


“给孩子穿着,晚上还是有点凉。”


阿姨接过去道了声谢,输液的护士就过来了。

江停皱着眉,微凉的酒精棉在手背擦拭这,他似是抱怨一般出了声“我不想打....”


“呜呜呜呜..!我不想打针!呜呜呜呜呜..”


江停这边话说一半就给噎了回去,身旁的女孩显然比他反应大的多,仅仅是看针头扎进江停的皮肤就开始哭闹了起来。


她将手藏在背后,小脑袋摇的和拨浪鼓似的。

阿姨劝说着倒也无法,严峫站起身走到小姑娘身旁


“我看看是哪个小孩因为打针哭鼻子了。”


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拿在手里晃了晃,然后指了指江停。


针刚扎好的时候严峫就给江停塞了糖在嘴里,江停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打这个针一会嘴里可能会苦,先含着。”


小女孩见江停嘴里含着糖,也不哭了,她转过头眼巴巴的看着严峫手里的糖。


“只有勇敢又听话的小孩才能得到奖励,你江叔叔打针没哭鼻子所以有糖吃,我们小欣也可以对不对?”


小女孩点了点头,脸上还有泪痕,她将手颤颤巍巍伸了出去,旁边的阿姨给她蒙上了眼睛。


“小欣真棒,值得奖励。”


小女孩眼泪汪汪的接过了严峫手里的糖。



江停靠在严峫的肩上,输液室里安静的似乎只有药液滴落的声音,他轻轻的在严峫耳边说着,声音有些哑。


“没想到啊严警官,你哄孩子还真有一套。”


严峫抬手将江停外衣紧了紧,笑着回应了江停。


“是呗,江小朋友。”



end



严峫,江停命中注定的温柔老公。

评论(142)

热度(15198)

  1. 共7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