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真

否极泰来

【玉露金风严江七夕联文24H/18:00】残破玫瑰

上一棒@是小啾啾呀(宋核桃我敬你是个棒槌)   下一棒@陆生生物 

8k+

久违的写了个案子


01


严峫看着手腕上价值不菲的手表,站在办公室门前掐着点等下班。


昨天晚上江停和严峫因为点小事儿发生了争执,江停临睡觉都没和严峫说一句话。


早上上班的时候,严峫照常开车送江停去学校,停车后可怜兮兮的看了一眼一沉默了一路的江停。江停挑眉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眼神,而后就看见严峫解锁手机屏幕,抬起手将屏幕怼在自己眼前,日历的界面大大的写了三个字——七夕节。


“江教授,江警花,江美人,你好狠的心啊!”


严峫装作痛心疾首的样子控诉着江停冷暴力他的行为,他拿手点了一下江停的鼻尖,被江停给躲开了。


“干什么,是你先惹我生气的,严—警—官—”


“那我就向你道歉嘛,你别不理我,嗯?”

话还说着,严峫那张下海挂牌五万起的帅脸突然凑近江停,十分响亮的在脸颊上啵了一口,而后也不管江停什么反应快速的说“今天晚上下班接你去过七夕,别和我说要加班我不接受,好的我亲爱的老婆我就知道你答应了,老公等你哟。”


江停愣是在下车之前都没插上嘴,严峫将头探出车窗,隔空给了江停一个飞吻,江停无奈的笑了一声,拜拜手表示赶紧给我滚着。


卡着下班的最后一秒,严峫推开了办公室的门,他特意换了一身前些日子刚做好的西装,整个一孔雀开屏的姿态奔向了市局大门。


这还拿不下你,江停肯定得被我迷的死死的。严峫心里想着,加快了迈向自由的脚步,脸上自信的笑容根本藏不住。


“严哥,先别走!”


马翔不知道从哪窜出来,一个飞扑把严峫拦在了那扇意味自由的门里,严峫的手甚至还搭在门把手上,他转过头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马翔,愣是在这炎热的夏日给马翔看得一阵发冷。


严峫:你最好有事儿(微笑JPG


“严哥,刚来起案子,郊区别墅那边死个人。”


马翔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又不是傻子,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严峫打扮的和花孔雀一样是去要干嘛。


老天爷啊,你这是干嘛啊。


严峫心中欲哭无泪,他看着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和江停聊天界面,自己刚和江停发消息说“老婆,下班了马上去接你,给你准备了个大惊喜”,甚至还发了个不符合人设的“飞奔”的小猫表情包想装一把可爱,他已经想好了这个美妙晚上要怎么度过了,现实却给了他当头一棒。


于是江停同严峫再次碰面的地方不是餐厅,不是影院,更不是严峫最希望的酒店,而是血腥的案发现场。


“这就是你要给我的惊喜?”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江停标志性的嗓音传来,严峫抬头便看见了被人让进案发现场的江停。


“你这出个现场,怎么穿的和走秀一样,让魏副局知道了肯定又要骂你了。”


江停走到严峫身侧,抚去了他肩头不知什么时候蹭的灰,有些调侃意味地说着 。


“世事无常啊......”严峫刚想再和江停说些什么就被走来的苟利给打断了。


不愧是苟主任,上来一句废话没说直接步入正题。


“根据尸体状态推测死亡时间应该是昨天下午一点到三点。两处伤,脑后枕骨有一处,胸前心口有一处。致命伤应该是胸前这个。死者死前没有挣扎迹象,应该是用什么东西把他砸晕了,然后一刀毙命。”


苟利装作手里有刀的样子,虚握着这把空气刀装模作样的怼在严峫心口处,让严峫给拍开了。


“大苟,辛苦了。”严峫拍了拍苟利的肩头。


“叫苟主任!”


严峫同江停走到受害者身侧,此时死者已经被裹了起来抬到了担架上,严峫蹲下身拉开袋子露出死者的面部,盯着男人的脸看了许久。


“怎么了,认识?”江停如此问着,也探下身去瞧男人的脸。于是严峫转过头起身的时候嘴唇便刚好擦过江停的脸颊,江停抬起眼皮看了一眼严峫,后者痞子一样笑着朝他打趣


“呦,江教授够主动的啊,自己把脸蛋伸过来啊,那我就不客气啦。”


江停作势要去拍严峫,严峫忙半举手做投降状。


“诶呦,错了错了。”


他笑着想要去拉江停的手,指尖都触碰到了才发觉自己刚摸了死人,严峫的动作顿了一下,而后才顺着力道将手拿开,用手臂拥着江停向前走,两人一同出了警戒线。


“是有些眼熟,肯定是在哪见过但印象不深。”


02


“死者名叫刘海,是xx娱乐公司的高层,今晚首映那个电影《残破玫瑰》里的女主角江月就是他们公司旗下艺人。刚才我和小马哥去他们公司探口风,他同事都说他为人热情憨厚,没什么仇家。”韩小梅拿着手里的冰水猛灌两大口,身后的马翔幽幽探出头把她拦住了。


“别刚跑回来就喝冰水。”马翔一把抢下了韩小梅手里的水瓶。


“他怎么了,看起来怨气好重。”严峫问。


“他新墙头  就是最近火起来那个江月,这次去公司小马哥以为能见到真人呢,没想到连影子都没看着,白激动了半天。”


韩小梅被抢了瓶子也不恼,调侃意味十分明显笑了一声,女孩的声音落到马翔耳朵里,让他的心情又低落了一分。


“技侦那边监控调得怎么样了?”江停问。


“哦,老黄刚给我看了,郊区那边监控太少,画质还差,拍到有人在昨天上午十一点左右去过刘海家里,两点半左右离开。”严峫将江停一行人带到技侦科,电脑上在重复播放一小段监控“但是监控太糊,这人裹得还这么严实。因为是打车来打车走的,我刚通知了交警那边调出租车的车牌号,司机说这人上车就一句话——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声音是个女的,长相看不见,下车后去哪也不知道。”


江停蹙眉盯着监控瞧了好一阵,末了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将监控摁了暂停键,而后把画面上的人脸放大——说是人脸,其实已经糊成一团马赛克了,根本什么都看不见。


“不是吧江教授,我知道您很厉害,但不至于厉害到能够通过这一团马赛克复原人脸吧。”马翔话虽这么说着,但心里已经开始期待了。


江停将图片导到了手机里,对着屏幕点了几下,而后抬起头缓缓说着“我不能,但他可能可以。”


话音刚落,严峫刚要问是谁,江停的手机就响了起来,视频通话的铃声传到江停耳朵里的时候他其实是有点惊讶的,但他还是按部就班的接了视频。


视频接通,那头低沉清冷的 好听的男音传来的时候,严峫心里警铃大作,赶忙斜着眼睛去看江停手机屏幕里的人,那人长得确实好看,眉眼弯弯唇角带笑,一副小白兔的模样。但严峫自觉对自己构不成威胁,又将心揣回了肚子里。


“江教授。”


沈翊的声音从出音口传到众人耳朵里,所有人的八卦之魂都瞬间燃起,却又都默契的没敢说话。


“沈老师。”江停回应着。


沈翊举起了自己沾满油的带着一次性手套的手放在镜头前,有些歉意的笑着“我这边在吃饭,打字不方便。但看你发过来的信息好像和案子有关,很着急吗?”


沈翊那边背景音确实略显嘈杂,人与人交谈的声音混着一句“先喝口水,别咸着了”传到江停耳朵里,江停露出了一个懂了的表情弯起眉眼笑了起来。


“确实有点着急,麻烦你了,那张图片已经是最清晰的状态了,如果真的很难画也没关系...”


沈翊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没有啊,挺清楚的,很快就能画好。”


“......那太感谢了。”


这回轮到江停疑惑了,果然是术业有专攻。


“你那队长,上次还和我说不确定,这就拿下了?”


江停难得八卦,沈翊却害羞起来,他答非所问的大声说着“好..好的!好的江教授,马上就能画好!”而后江停就听见了视频挂断的声音。


“江—教—授—”


严峫拉着长音喊他。


江停:?


“你从哪认识的人,他这么厉害?真能给画?”


严峫虽不担心,但两人略显亲密的交谈还是有些让他吃味。


江停笑着拍了他一下“怎么什么醋都吃,沈翊是北江分局的画像师,我上次去北江警院做讲座的时候认识的,很投缘就加了微信。他虽年纪尚轻,本事可不小。再说了,这大七夕打扰人家吃饭,回头得好好给人家赔个礼。”


03


大家看到沈翊画像,几乎一瞬间就认出了画像上的人,正是当红女星——江月。


“不..不是吧。”马翔好似被雷劈了一遭“啊啊啊啊!可怜我刚粉上就塌房了啊。”


严峫盯着画像看了许久,悠悠说了一句“我好像在哪见过她。”


“这么红,应该是从电视或者手机上吧?”


严峫不置可否。


画像传过来的第一时间刑侦队就派人去请人回来喝茶了,江月坐在坐在审讯室的椅子上,她似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带过来,有些拘谨的瞧着四周。


她的脸上化着一层很淡但很适合她长相的妆容,森白的灯光晃在她脸上显得她的脸白的像是水洗的细腻瓷。 唯独不太般配的是她嘴上的口红——并没有用同妆容一致的浅色系 。相反,她涂了一支正红色的口红,像是深夜月光下玫瑰园中随风摇曳的花朵。


她的脸真的是无可挑剔,江停这种自诩并不是外貌协会的人见了都不由得从心里夸上两句。骨相立体皮相姣好 艺人出身训练出的气质又给她加了分。她的这双眼睛又过分熟悉,使得江停进去问话的时候语气都不自觉的放轻。


“你好,江小姐。”


“警官你好,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她开口说话的一瞬间,就像是精致漂亮的玩偶突然有了生命,马翔在单向玻璃外垂泪三尺,韩小梅表示太丢脸,能不能去一边哭。


“八月三日上午十一点,你在哪?”严峫问。


江月垂下眼思考了一会,而后抬头回答“昨天吗?我好像在商场。”


“有人能为你作证吗?”


“没有,但你们不是可以调监控吗?”


严峫向角落的监控看了一眼,马翔立刻带起耳麦“查过了,她将近九点时确实从家离开,进商场也有监控拍到,但商场人流量太大,没拍到什么时候出去。”


严峫刚想再和面前的女人说些什么,没想到却是江月先说的话,她的语气有些犹豫,小声地开了口。


“......严警官?”


“你认得我?”严峫有些奇怪。


“真的是你,我没认错。”江月突然一改拘谨的状态笑了起来“你忘了吗,差不多一个半月前在鼓楼餐厅,是你出手相助,我才得以脱身。”


严峫经这么一说,抬眼去瞧江月的脸,疑惑的目光落在她那双眼睛上,这双眼睛同一个半月前的那双眼睛重叠,就像是开启走马灯的钥匙。时间的齿轮开始转动,同严峫的记忆一起。


04


严峫那天刚出完外勤,想着去哪先吃口饭。鼓楼餐厅严家是有股份的,于是他这个少东家决定深入基层去检查一下自己家的江山。


没成想饭吃到一半斜前桌出现了些争执,价格不菲的红酒像是应和氛围一般啪的一声碎在了地上。男人拽着女人的手臂攥的发紧,女人无法挣脱,可能是碍于面子又不敢声张。


而这男人不是别人,正是死者刘海。


严峫本是想看事情到底会发展到什么程度,但那女人突然朝他望过来一眼,就那一眼,那双同江停长得有七八分像的眼睛里惊慌的神情映在了严峫的眼里,严峫突然起身走向斜前桌,彭的一声把桌子拍的一颤。


“干嘛呢,在我的地盘上闹事儿。”


“你谁啊?”刘海语气不善,斜着眼睛撇了一眼严峫,手却没有放开。


严峫亮出证件“市局刑侦支队长,严峫,同时也是算这家餐厅的股东。在我眼皮子底下撒野,找抽呢?”


这下刘海不说话了,赶忙松开了江月的手臂朝严峫赔笑“我俩是同事,工作上的关系,况且她打了我一瓶红酒,警官您看...”


“我赔给你不就好了!”江月终于挣脱束缚,她像是受惊小鹿一般躲到严峫身后朝刘海喊道。


“行了,你也别动什么歪心思,人家姑娘赔给你,你也别不依不饶。”严峫见事情也解决了,饭也吃的差不多了就想走,没成想身后的女孩死死的抓着他挽到小臂的袖子不撒手,严峫向后看去,于是他又看到了那双眼睛。


“....我送你出去?”


“麻烦您了,谢谢。”


后来的事情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江月同严峫又道了谢,严峫笑嘻嘻的说用不着,我是警察这是应该的,而且你的眼睛同我爱人的长得很像,我希望他在外面遇到麻烦的时候也会有人出手相助。


江月塞给了严峫两张电影票,说是自己第一次主演得电影,想请严警官同爱人一起去看,严峫才知道她原来是个艺人。


她没说的是,那部电影的女主角本来不是她,是因为原来的女主角突然受伤了,别人又没有档期,这部电影已经和他们公司说好了,也不好用别人,于是就落到了她头上。


当时让江月一夜爆红那部剧还没有播,严峫自然不会太记得她的脸,唯独那双眼睛让他一直记到了现在。


回忆到此为止。


“我想起来了。”严峫身体向后靠去,视线与面前的女人齐平“那我也就不废话了,那天与你一同吃饭的男人,也就是你公司的高层刘海,昨天被利器所伤死在家中,凶器是一把水果刀,当天有监控拍到你去他家,与他的死亡时间吻合,你想说些什么吗?”


江月的呼吸似乎停滞了一秒,而后低下头仿佛思索的样子,声音传来的时候她也并未抬起头,她说“我不知道,我没去过。”


江停一直坐在旁边听着,他明白,模拟画像是不能完全作为证据列入的,更何况还不是局里的画像师,她不承认,倒也没有办法用一张画像判她有罪。


场面一度进入冰点,正巧马翔的声音传进耳机里打破了这一局面。


“严哥,江教授,东西都找到了杯子已经送去验指纹了,电脑和手机里的东西根本不用麻烦王主任,那老毕登根本没删,简直...简直不是个人!”


江停听了这话眉毛微挑就着调整了坐姿的功夫瞟了一眼严峫,后者回给了他一个眼神。在一起生活这么长时间,江停瞬间就明白了严峫的意思,他语气有些冷漠的开了口


“我一开始就在怀疑,既然公司里的人都说他人好,那他为什么会被杀。后来我才想明白——因为被问得那群人并没有遭受过他的侵害。”


江月在江停毫无波澜的声音中抬起头,她盯着江停的眼睛,那是两双眼型几乎一样的眼睛 江月并没有因为江停的话而产生什么波澜,相反,她的眼睛沉静的犹如一潭死水。


“然后我们就去翻了他的手机和电脑,你猜猜我们翻到了什么?”


这摊死水终究是被打破了。


江月的眼睛里终于开始带有情绪,甚至呼吸都变得急促一些。不知为何,严峫觉得她面无表情的,漂亮的脸蛋变得有些狰狞。


审讯室的门被敲开,韩小梅递进来了一台笔记本一部手机和一个文件夹。


江停解锁手机,点开了相册,加密视频已经被技侦破解,江停没有点开视频,他仅仅只是将手机屏幕转向江月,屏幕上的视频封面足以让江月的理智分崩离析。


“所以呢?你想说些什么。看笑话?看我们的笑话吗?!”


一直没有动作的江月突然起身,方才江停冷漠的语气已经算是在她脆弱的神经上施压,直到现在,她终于忍不住了。江月起身后猛地向前探身,磕得桌子哐的一声。


“为什么?为什么要给我看!你觉得活该吗,是,我是活该,可她呢?她才十七岁!她也活该吗?!”


她突然伸出手低下身手死死地拽着江停的领子,眼睛直直的瞪着他,本就白皙的脸蛋此刻苍白的不像话,逆着光殷红的嘴唇像是在滴血。


严峫见状迅速起身抓着她的手腕试图将她的手从江停身上拿开,不成想江月像是用上了全身的力气,她越拽越紧,狰狞的面部映在江停的眼里。


严峫有些着急,他想要去对面直接将她架开,却被江停给拦了一下。


果然,江月开始渐渐的松开手指,脱力一般顺着江停大衣的衣襟滑落,而后双手撑在桌子上,她没有发出声音,眼泪却啪嗒啪嗒打在桌面上。


江停被勒的呛了一口气,江月放开他后他便咳嗽了起来,严峫赶忙去给他顺气,江停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末了他收回了手机,将手机倒扣在桌面上。


江月向后倒去,她再也不用注意什么女明星的仪态,她就这样脱力的靠在椅背上,双手捂着脸缓了一会,手指抹去了泪水,同样也抹去了她脸上光鲜的妆。


“小的时候,我们家条件不算太好。家里想要男孩,却不成想一胎二胎全是女孩。”


本是同案情没什么关系的话,但严峫与江停并未打断她,江停从大衣兜里掏出一包纸巾抽了一张给她,江月接过纸巾道了谢。


“我妈身体可能不是很好,一胎是我,是个女孩就想再要,但时隔八年才又怀上另一个,结果又是个女孩。要我说就是活该,那么想要男孩,还不是只能生丫头。”江月自嘲一般笑着,眼角的眼泪却不受控的向下滑,被江月用纸巾拦在了脸颊。


“直到我妹妹十岁那年,我妈又怀孕了,高龄产妇,死产房了,我爸用我妈的命换来了家里的独苗。自那以后我和我妹的日子是不好过了,我爸不供我俩上学,我只能带着我妹跑出来找工作,我十九岁那年,因为外形条件好签了这家公司,赚钱不多,但至少能供我妹妹上学。”


“她今年才十七岁,她刚高考完。”江月的语气又沉了下去。


“你说,一朵残败的玫瑰,它还能开花吗。”


05


父亲的话似乎日日夜夜都在耳边回响,江月使劲摇了摇头想忘记这些,她几乎是有戏就拍,无论是女二女三还是女四。有节目就上,无论口碑有多差,可公司一开始同她签的合同就有问题,她根本分不到几个钱。


彼时江月还在想,没关系,有钱供妹妹读书就够了,等妹妹大学毕业了,自己也就没必要在娱乐圈里了。


可命运就是喜欢开玩笑,江月莫名其妙因为一个小成本网剧火的一塌糊涂,涨粉都按百万来计,公司放不下这块肥肉,硬是逼着她续签合同。


虽然部分条约有改动,但大部分油水还是公司捞走了,不过江月不在乎这些,她觉得无所谓。


直到刘海第二次找到了她,不堪入耳的话使得江月眉头紧皱,她几乎立即就强硬的拒绝了。


刘海并没有什么表示,他只是幽幽的说了一句


“你会后悔的,任何人都要为自己做出的决定付出代价。”


江月只觉得一阵心慌,当晚她破天荒的给在学校备战高考的妹妹打了电话,平时怕打扰她休息一直不敢打,直到她听见了妹妹的声音,她才觉得心落了下来。


最近参加了综艺,除了高考那两天陪着以外,江月没有再见过妹妹,自那以后,她那生物学上的父亲就一直向她索要钱,一问原来是她弟弟——江雨 生病了。


江月不知说什么好,她甚至不知是笑还是哭。要说他活该吗?可江雨有什么错呢。她把钱打了过去,可她父亲却越要越多,江月无法,她不能让父亲闹起来,她不能丢了这份工作,妹妹还要读大学。


录完综艺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江月急忙赶回家想去陪陪妹妹,她前两天知道了妹妹的结果,非常不错的一个大学,江月决定好好请她吃一顿。


总的来说,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不是吗。


可麻绳专挑细处断。


回到家后,江月并没有看到妹妹,她以为是出去玩了。打了电话不接,直到她走进卫生间。


女孩冰冷的身体靠在墙上,手腕处的划痕已经不再流血了。她甚至坐在了离地漏口很近的地方——只为了让江月收拾起来不那么麻烦。


江月几乎瞬间脱力,她甚至感觉心脏停了两拍。江月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她向前爬,爬到女孩身边,她抱着怀里的女孩一下一下的摸着她的头发。


“别怕,妹,别怕,姐姐回来了...”


她抱着女孩冰冷的身体一遍又一遍的自言自语,她将手捂在女孩手腕处得伤口上却再无用处。


江月好似隐忍惯了,就算此时她也没能哭出一点声音,她浑身颤抖的搂着怀里的女孩,温热眼泪无声无息的顺着脸颊滑落,而后滴落在女孩冰冷的身体上。


恍惚间,江月想起了她们还在以前的家的时候,彼时江月才十五六岁,那时候妈妈还活着,她也就还能念书。放学回家的时候,父母的争执声她从楼道里都听了个清楚。她像是无事发生一般打开房门,她好像看不见也听不见,一切都与她无关,直到她看见了房间里将自己裹作一团的妹妹。


她没想去安慰,江月像往常一样扑通一声躺在床上想要放空自己,却不成想那自己都害怕的要死的妹妹挪到了她身边,稚嫩温软的小手捂上了江月的耳朵。


她说“姐姐别怕,我来保护你。”



外衣兜里的手机响了好几声,江月拿出来一看,是刘海。视频的内容让江月的表情愈发狰狞,她知道刘海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冲着她,这就是他所谓的代价。


“你看,她是为了自己亲爱的姐姐甘愿献身,她那么在意你的前途,你这个当姐的可真不称职。”


刘海的话一直回荡在江月耳边,她面无表情的抱着怀里的女孩一直坐着,坐到隔天天色大亮,耀眼的太阳悬在天边,却照不进这一方阴暗的角落。


江月洗了把脸,她甚至化了一个浓妆,换了身衣服,出了门。


别怕,这回,换姐姐来保护你。


06


江停同严峫对视了一眼,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严峫将手里的文件夹向前推了一下。


“我们搜了刘海的家,发现柜橱里的一套杯子少了一个,于是我派人翻了刘海家附近的垃圾桶和你家的垃圾桶。果不其然,翻出了一只一样的杯子。他有擦杯子的习惯,这一套另外四只上都没有指纹,说明没有人用过这套杯子。那把刀上的指纹被擦干净了,那这只杯子呢?”严峫晃了晃手里的文件夹“这是杯子的血液与指纹检验报告.....”


“不用看了,我认罪。”江月突然坦然的笑了起来,她指了指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想必你们也知道了,他不死,就会有更多的女孩受害。我这也算值了。”


江月看着严峫身旁的江停,审讯室的门被推开,两名警员进来想要给江月上拷。江月没有反抗,她笑着看着江停的眼睛,轻声的说着


“还真是挺像的。”


江月被带走路过严峫身侧时,严峫恰巧翻开了面前的文件夹,报告显示杯子上的血迹与刘海相符但并没有江月的指纹。


严峫一时间有些错愕,他猛地转过头却只捞着了个背影。


“为什么?”


江月笑了一声。


“我都敢杀人了,怎么会忘记处理杯子上的指纹。”


“我再不认,你们俩就真没时间去过七夕了。”


07


当严峫终于出了局里的大门要同自己的亲亲老婆去过七夕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严峫将江停领到车后,他抬手打来了后备箱,映入眼帘的是一后备箱艳红的玫瑰,可惜闷了太长时间又没给水,有些花已经败了。


“这才是我给你准备的惊喜。”严峫悻悻的说道。


“倒是符合你的审美。”江停给了一个很中肯的评价。


等到坐上了车,严峫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翻了起来,他拿出了两张皱皱巴巴的电影票,看样子就是那种能坐在最佳观影视野的走后门的特殊票种。


“去看吗,算是对她的告别?这肯定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荧幕上了。”


江停垂下眼睑,半晌点了下头。


等到两人到了影院,宣传用的栏板上贴了一张江月主演的电影的宣传图,漂亮的女人站在大片玫瑰里,手里拿着一簇玫瑰置于脖颈处,她沉默的闭着眼睛,裙摆随花瓣被风扬起。


还未等两人进场,严峫的电话就响了,他开了免提,苟利略显沉重的声音传来,严峫与江停两人同时觉得心里一紧。


“江月死了,刚出去的时候不知哪里来的劲挣脱了警员,自己用別头发的簪子刺向了颈部动脉,血瞬间就溅了一墙,听说她当时特意转了个身才没溅到身前的警察脸上,诶呦我说老惨了......”


“哦对了,刚才有人查了她的身份,发现她不叫江月,那是她的艺名,她身份证上的名字是

江  姒  娚。”


江停再一次望向那张安静的海报,她脖颈间的玫瑰,与她随风飘扬的,自由的裙摆。


end



一些叨逼叨:


为什么七夕联文非要写个案子呢,我踏马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啊,同组的人都太卷了,我标题还没想好人家初稿都码好了。无奈我只能把这个仅剩的脑洞交了上去,没想到难写的要死orz


重男轻女是我国根深蒂固亘古不变的老话题了,二十一世纪了,这种思想还是很多,我由衷的希望这种思想早点灭绝。


文中有不合逻辑的地方请多多包含,我是个逻辑废物,也不要问我大七夕为什么不甜蜜蜜,因为没人跟我甜蜜蜜TAT


看一乐得了,严江永远热恋!


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3Q啦。


以上。

评论(22)

热度(52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